日明玉白

花下风流 花死花无常

【鼠猫现代】十 殿(六)

六、守护者

旁边的人慢悠悠抬手,将他的黑长发左右拢起来,抓到后脑高处,拉了腕上的皮筋扎好。这家伙从进门开始,除了吃饭的时候,做什么都是慢吞吞。

“原来,就是你害死炎龙的。要不是他破了忌,收你这小子为徒,渐渐受这段关系影响,变得越来越不像他,他也不会有此下场。所以,你他妈少装出一副维护他的样子,在我面前说这种恶心得叫人饭都吃不下的话。”

他没了披散的长发,俨然换了一个精炼的样子。双目不再空无一物,而有将杀戮之欲贯彻到底的决绝。这才是杀手该有的模样。再怎么说,也不是每个杀手,都可以被称为“无常”吧。

“那蠢男人的死,你知道什么?有什么话,就给爷直说。白爷可不是那种敏感到会因别人的‘言下之意’,就自责内疚的人。”

“还真是个厚脸皮的东西!那家伙一向神秘,他的死,我是无从得知究竟。但他的变化,倒是有目共睹。这对一个杀手来说,绝不是什么好的改变。说你是杀死他的帮凶,绝不会冤了你!

你这么想知道真相,不如我成全你,送你到下面问他!”

“小心!”

那猫的声音,跟他的一齐收落。不必那猫多嘴,尽管他一反常态,手法极快,但爷还是看清了他的动作。他抽手在腰侧小袋里疾取一根稍长于指掌的黑管,朝自己刺来!刚避过,他又转手,东西在他手中运得迅捷自如,紧紧缠住自己身,不断袭来!

刚险险脱得身,退离他的攻击范围,他并不给自己喘息的机会,又纵身贴上来。他如鬼魅,招数、移动都虚实不定,快如风掠,叫人防不胜防!

“别让他的东西碰到你!”

那猫给自己警告后,又对那家伙喝:

“无常,住手!”

然而,对于“勾魂使者”来说,是不会放过他想要的人命的。他置若罔闻,攻势未减。不过,要论凶险,他跟炎龙还是有差的。从十岁开始,每一次训练,白爷可都是从那混蛋手下死里逃生,才活到今天的!

白玉堂从他玩弄的那些迷招里,辨出他真正的意图,在他打算对自己的后背下手时,猛踢到他腹,人飞摔出去。他倒是真的难缠,起身后另一只手,也抽出相同东西,又疾攻来!

但这一次,他没能跟自己对上招。只因有人出乎意料地挡在了自己身前。他的黑管,在仅离对方太阳穴几毫米的地方急停住。

他与那猫一动不动对视着,他眼里嗜血的执念渐渐褪去,收了手,又恢复成精神萎靡,慢吞吞的样子。

“什么啊,炎龙死到临头,还委托你保护这小子吗?‘友情’可是个奢侈又多余的东西。猫大人,你总做这种承诺,在我们这个世界里,可活不长。”

那猫不置可否。白玉堂却心中有数,

原来那委托的真正内容,并不是杀掉自己。还真是两个笨蛋啊……

“让你看看,我为你准备的东西吧……”

那家伙说着,慢慢走去从地上提起他带来的黑塑料袋,放到台面,开始解袋口……

就在白玉堂做足了准备,将看到残肢断臂,或者其它什么类似的东西时,袋口敞开,露出皮球、绒鼠等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
“里面有最好的猫粮,玩具黑子也一定会喜欢的。这些就作为我的赔礼吧。我不会再动你罩的人,你还是会做饭给我吃的,对吧?”

他露出阴森又谄媚的笑。原来传说中的恶鬼,也不过是会为一碗米饭折腰的人。

“说到这,黑子呢?因为经常给它送礼,平常它不是挺亲近我么,怎么没见到它?”

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。那猫也丧气起来:

“它暂时不在店里……”

“‘不在店里’,什么意思?它被人带走了?上次玩弄黑子的客人,被你揍了个半死,现在,那个带走黑子的人,他还活着吗?”

啊?原来那小畜牲,在这家店,是这种地位吗?

还真是无比尴尬的气氛啊……白玉堂扭头不看那猫,却听他深深地叹了口气,然后是死寂。

那瘟鬼也算是有眼色的人,他努力挽回场面:

“好吧,让我们来聊点别的。喂,臭小子,你想听听我这个‘地狱使者’的故事吗?”

评论(1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