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明玉白

花下风流 花死花无常

【鼠猫现代】十 殿(五)

五、无常

“御猫展昭。这么说,你到底是因为有这个号才养的猫,还是因为养猫才有这个号的?……”

在第二次来十殿,问清楚他的名号后,便自然地有了这个疑问。马上“回答”自己的,是他朝自己的脸面射过来的一把刀。

白玉堂用二指接住刀后,扔到桌面。明明初次见面时,看起来挺优雅沉稳一人,怎么没了黑子,是这么暴躁的吗?

“是巧合。再问这种幼稚小孩才会问的话,我就按炎龙说的处置你。”

他停下烹饪的工作,走过来,低身逼视自己。

嗯,的确是张耐看的脸。面对他压迫过来的强大气场,白玉堂只有这一个感觉。

“杀了我,黑子就再也回不了家了。现在哥哥们在看着它,除了白爷,谁也别想带走它。”

虽然那小畜牲把二哥、三哥给咬了,把四哥给挠伤了,整日烦死人地咬笼子嘶叫个不停,但是,目前它对爷来说,可是个必不可少的“宝贝”。

他听了自己的话,拼命忍住他的脾气,右手一动,以为他要挥拳揍来,却是将一盘冒着热气的佳肴放在了自己面前。

“干什么?白爷可不是来吃饭的……”

虽然想很酷地拒绝他疑似示好的举动,怎奈忙碌之余实在饥肠辘辘,经不起美食的诱惑,肚子不管自己有多尴尬,大声叫起来。

“吃吧,如果不成为这家店的‘客人’,可是会被杀掉的。”

原来如此。真他妈是家黑店!白玉堂白他一眼后,拿起勺,吃了一口,立即又抬头看他工作的身影。竟然出乎意料地好吃!这里是那些人“唯一的绿洲”,现在,自己开始对此有所了解了……

这时,随着开门声,一阵冷风吹进来。白玉堂转头看去,见一人提着个扎紧的,鼓囊着重量不轻的厚黑塑料袋进来。

他看起来二十八、九,身着黑白两色互为衬饰的偏正式休闲套服。极苍白瘦削的脸庞,无神的双目和他披散到胸前的黑色长发,不管怎么看,都犹如鬼魅般地令人毛骨悚然。

“店长,我的饭,做好了吗?”

他边问,边慢得似有气无力地走到自己旁边位子坐下。

“什么啊,我预约的时间这么早,结果还是有人在我前面,吃到你做的东西吗?”

他语带不满地说完,用他空洞的双眼看来。白玉堂如同对着一具行尸走肉。

“生面孔。”

只有三个字,白玉堂就知自己接下来可能面对的是什么。十殿,可是“只有杀手能进来,并活着出去”的地方……

“他是无常,善用毒。‘阎王要人三更死,谁敢留人到五更’。被这家伙盯上的人,都摆脱不了死亡。是个如勾魂使者——黑白无常一般的存在。”

那猫用一碗喷香华丽的焖饭,令他的视线从自己身上离开。

“你急着告诉他这些,是要提醒他加强防备吗?真过分啊,明明我们之间,才是认识多年,类似‘友情’的关系,不是吗?”

“你不是说过,‘友情’对一个杀手来说,是奢侈又多余的东西吗?现在,这个人是我店里的客人。你要么接受这个事实,好好吃你预定的饭,要么,就给我滚出去。”

真是给颗糖,再给一鞭啊。白玉堂看那瘟鬼在短时间的杀意后,选择了“糖”。拿起勺子,边吃边说:

“好吧,我会听话的。只有你才能在这个店里工作,并活下来,果然是有原因的啊,猫大人。

不过,说到杀手不该有的关系,最近不就有个现成的教训?炎龙,作为一个顶级杀手,竟然瞒着所有人收了个徒弟。据说他带了他十几年之久,炎龙的改变,应该也和他有关。现在,不是喜闻乐见地被杀了吗?大家的生意,可都因此好了不少……”

无常的话,被台面一震,发出的巨响打断。一些食物洒在了桌上。啧,真是可惜了自己最爱的焖饭。无常慢慢地转眼看向旁边人。那人却似对死亡将至的感知特别迟钝,自顾自地抱怨:

“从一进来,就吵死人地说个不停。”

接着,他看进自己眼里,慢慢,清楚地说:

“爷可不管你是阎王的手下,还是阎王他本人,能这么说那家伙的,只白爷一人就够了。”

言罢,白玉堂感到那猫伸过手来,抓紧自己的臂:

“别招惹他。”

白玉堂回他一笑:

“这不是明摆着吗?是他惹的爷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