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明玉白

花下风流 花死花无常

【鼠猫现代】十 殿(四)

四、猫

“那我只能遵守我的承诺,替他杀了你了。”

噢,原来那家伙拜托的,就是这个守住“地狱之门”的人。白玉堂无声地跟他冷眼相对。能为杀手服务,而且还留得命在的人,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外形,又会有什么水平的身手,是个怎样的存在呢?

不得不承认,你所托的人,还是大大地引起了白爷的兴趣的。这可算是除你的身份外,给爷的另一个“惊喜”了!

白玉堂这么想着,忍不住轻蔑地哼笑出声。他倒未在意自己的轻视,却是那只猫护主心切,先怒了。它忽然窜上来,圆瞠的金色竖瞳掠出刀锋般的光线,凶猛地欲用獠牙撕咬自己。

在起手把那不自量力的小畜牲打到一边后,那个人才恼了。他越台而出,旋腿朝自己攻来。尽管叠交双臂护住了头部,但还是被他的猛力击退好几步。待稳住了身,即抓起手边的高凳朝他掷去。他反应敏捷,倾身避开。

好吧,反正爷也不是非得扔中你才作数。只管起手把他吧台前的一排高凳全扔过去!果然,他左避右挡,一个也没中他身。不过,他看看这店里的狼藉样,也总算意识到自己想干什么了。

客人们喜欢的“素净”,是全没有了;跟他们承诺的“不会搞砸”,也砸得差不多了。白玉堂笑容满面地看着他原本一副冷静高深的样子,变为了现在表情管理失败的怒容。

接下来,爷可要跟你玩儿真的了!白玉堂迎击他全力攻上来的拳脚。虽然暂时还算防得住,没有让他攻击自己的主要部位得手,但他的势猛,是自己在继炎龙之后,从没有感到过的!他的防御,也是滴水不漏。

他适应对手极快。突然,他变了路数,抓住自己应对不及的空隙,一拳到脸!被打脸这种事,真是自从跟了炎龙后,除了老爸和师父,就再没有过的体验!

白玉堂接住他连续而来的几招后,以快得他无法做出反应的速度,还他腹部一击!被人狠揍的经历,他显然也不太多。他看自己的眼神更利,出手更劲。

很快,两人就互相扭制住,倒在地上互殴,谁也挣脱不了谁,谁也放不过谁!

当终于相互摆脱,白玉堂正要起身再战时,忽被黑洞洞的枪口指住了脑袋!不得不跟他一样,保持单膝着地的姿势,相对喘息着一动不动。

“看来我早就该听炎龙的,对你这小子,不用枪不行。”

白玉堂一把抓住枪身,让它抵住自己前额,一双鹰目盯住他:

“开枪啊。如果你不能杀了我,我就要你和那蠢男人知道,就算他已经是个死人了,白爷也决不会放过他!”

他眼光仍锁住自己这个目标,却没有马上扣下扳机。在一阵寂静后,他从自己手里抽回枪,起身。

“就算我不杀你,你也再查不到任何东西,炎龙的事,连我也不知道端倪。我会遵守与炎龙的约定,不让你在此事上再深入下去。只要有我在十殿,你做什么都没用的。”

“……的确。不过,一旦我手里,有了能制约你的筹码,情况就不一样了。”

白玉堂仍未起身,听了他的话,似自语般出声。

“笑话,你能有什么足以制约我的东西?”

他一副游刃有余,浅笑着的可恶样子。但是,在自己回他灿然一笑,并出手逮住旁边那只跟它的主人一般高傲,以为掌握了大局而放松警惕的黑猫后,他就笑不出来了。

“你是三岁小孩吗?!你以为,作为十殿的主人,我会因为一只猫被威胁吗?!”

“噢,那我们就来看看,是谁连三岁都不如。”

那猫在自己手里疯狂挣扎,一边龇牙咧嘴地尖叫着,挥舞着它尖利的爪子,企图把自己撕成碎片。确实颇有血性。不过,猫儿遇上“鼠”,还是只有认栽的份!

白玉堂把它提高,让它看清自己的眼。

“黑子,对吧?白爷从一进这店,就看你不顺眼了。现在,爷要当着你主人的面,从你的喉咙开始,向下剖开,直到能把你的五脏六腑挖出来,给他好好观赏。”

它就算听不懂自己的话,也从自己眼中,看到了杀意。倒也没有害怕,反而更凶地吼叫起来。连自己手现刀,慢慢靠近它,也没有消停……

“住手!你给我,住手!”

这是自己从跟他打交道开始,所感到的,最大怒火了。他现在,一定无比后悔刚才没有一枪打爆自己的头。这时,一定要“趁热打铁”。

“你让我在这店自由出入,并配合我查清炎龙之死,在事情没结束前,黑子就留在我这里。怎么样?”

虽然明知道他根本没有选择,但爷还是礼貌地问了一下他的意见。谁知他不识好歹,反而一脸凶相:

“白玉堂,我一定会找机会杀了你!”

所以说,白爷是就此与他结下了什么深仇大恨吗?

评论(3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