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明玉白

花下风流 花死花无常

【鼠猫现代】十 殿(三)

黑猫注意。

三、抉择

“呵,说的也是。那么,我们就先走了,猫大人。”

那人显然把自己视为反正很快就要从这世上“消除”的人,在旁边只顾聒噪地跟对面的男人说话。说着转身朝门口走。最后那声“猫大人”,也不知说的是这个男人,还是刚才那只讨人厌的猫。

同行的几人,也跟上他。快出门时,他又回过头来,在两边护拥的人中间看过来:

“另外,别把人弄得太碎,据我的经验,那可真是不好清理。我可是很喜欢这家店的素净的。这里是我们这种人唯一的绿洲,你可别搞砸了,店长。”

“放心。”

听到那男人的答话,他才总算走了。两扇深棕的重门重又紧闭上,把自己跟这地府十殿的当家人关在一起。

“怎么着?你想怎么样?爷只不过想进来喝杯酒,值得你们弄这些玄虚么?”

“你就算再蠢,现在也该意识到这家店不招待生人的规矩,不是说笑了吧。不管你有什么目的,我劝你,赶快离开,别跟这里扯上关系。”

啧,说话的口气跟那家伙一模一样。

“这么对待客人,可真是过分。我可是你这儿的会员——炎龙推荐来的。”

他听了,眼神微变。

“锦毛鼠,白玉堂。虽然是个天才工程师,却常常不务正业,疾恶如仇,爱管闲事。是‘五鼠’之一。”

提到炎龙,他立即能将自己的底细道来。那个从不谈私事的,独来独往的男人,竟跟这个人谈过自己!他们的关系,一定匪浅!

白玉堂突然出手,攫住他领口,现刀贴在他的颈动脉处。

“你们到底是什么人?!这里是什么地方?!”

“你既然对这两个问题一无所知,就应该老实听从别人的告诫并学会看店的告示,别拿自己的命开玩笑!我看炎龙对你的评价再准确不过——天真且自以为是。我现在给你最后一次机会,修正你的愚蠢行为!”

他说罢,以自己防不胜防的速度,抓住自己拿刀的手,同时一击在肘部穴位,致使手臂短暂麻痹。他摆脱了自己的挟制。

“炎龙说收你为徒,是他这辈子犯下的最大错误。当初他就不该救一个学武不精,却自大地对别人‘拔刀相助’,结果快被人揍死的小孩。

最后发现这小孩也不是什么端正的东西,用尽了各种恶劣的手段,逼他收自己为徒。在杀了这小孩,和顺他意之间,炎龙一时之失,选择了后者,才导致现在的后患无穷。

因为,作为一个杀手,是不该与其他人建立杀人者,与被杀者之外的关系的。十殿,是只有杀手才能进来,并活着出去的店。”

白玉堂表面平静无波,但心头的巨震和剧痛,只有自己知道。不禁低头垂目,默默忍受……

你这家伙,还真是,比白爷所想的,还要无可救药啊……

“你现在明白了,他不是个值得你为他舍命复仇的人。杀手本就是在通往灭亡的路上,飞速前进的人,最后的归宿是地狱。无论他有怎样的下场,都是他 该得的,也是他欣然接受的。明白了,你就走吧。就当从没遇过他这人,从没来过十殿……”

“废话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再抬头对上他眼时,白玉堂已如蓄势待发的兽:

“你跟那更年期的男人一样,废话多到够呛!不管是值不值得为一个杀手复仇,还是这十殿的破规矩,都是你们的自说自话。白爷绝不允许他以我不知道的方式,死在我不知道的地方!他的下场,可不是他自己,和一些乱七八糟的人能说了算的。他既然选了跟我师徒一场,就没得后悔了,白爷要用自己的方法,来清算他之死!”

自己的反应,显然出乎他意料。他瞠目定视自己一会儿后,又恢复了猫般地冷静莫测。淡淡说:

“既然如此,那我只能遵守我的承诺,替他杀了你了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