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明玉白

花下风流 花死花无常

【鼠猫现代】十 殿(七)

七、最后的晚餐

“我啊,以前是个医生。干起现在这一行,也是机缘巧合。被生活逼得走投无路这种事,不是每天都在发生吗?总之,因为职业出身的缘故,对用毒能轻而易举地上手,因此成为了被别的杀手嘲笑和孤立的,专用阴险,令人不耻的手段杀人的家伙。

‘无常’这个称号,也不是什么好名声,无非是个人人需要忌讳、避开的鬼差……”

那家伙边吃边说。白玉堂只觉得现在的情形,说不出地诡异——白爷是怎么沦落到要跟一个杀手共进晚餐,并听他在旁边唠叨个没完的地步的?!

“白爷可没说过要听你的故事……”

“你给我安静地听着!店长要护住你小子实在是太为难他了,因为这店的每一个客人,见了你都会有宰了你的冲动。”

他差点又回到刚才的“工作状态”,只是在那猫面前,他还是按耐着,姿态软下来,继续说:

“不过,即使是这样的我,这几年,也跟炎龙一样,被不吉利的东西给盯上了啊……”

他说着,瞥过来一眼。白玉堂懒得理他话中有话的讽刺。

“四年前,我意外地有了个女儿。”

当他的下一句话,说明了这个“不吉利的东西”时,白玉堂与另一人,都吃惊地看向他。

“她妈妈把她丢给我就一走了之了。众所周知,一个杀手,是不配有‘父女’这种关系的。因此,我把她送进孤儿院,想让这个麻烦自生自灭。但是,前阵子,我心血来潮去看过她一次。

她并不知道我是她的父亲。即使是我这样的,被自己和他人嫌恶的人,她还是毫不犹豫地拥抱了我。那是我第一次知道,我沾满血的双手,除了杀人外,还有拥抱一个小生命这样的意义。

这可真是太糟了啊,猫大人,我这个杀了许多人的父亲的人,却有了想成为真正的‘父亲’的愿望,是不是非常讽刺呢?”

那瘟鬼似说一个笑话般,连他自己都笑起来。那猫却没有笑:

“无常,你想退出,你组织的人,会放过你吗?”

“所以,这很可能,就是我最后的晚餐了呢。”

仿佛是为了印证他这番话般,十殿的门铃骤然响起。

死神来了。

“你们两个,到后面的储物间去。”

这时,除了听从这猫的安排,并没有其它选择。白玉堂跟那瘟鬼进了房间,锁上门后,即揪住他领,压低声问:

“你到底为什么来十殿?!”

“这还用说吗?当然是为了吃店长做的饭啊……”

“放屁!你既然不当他是朋友之类的人,明知自己正被追杀,还到店里来,究竟想干什么?!”

与此同时,五人已进到店内。最前面蓄着须,年逾五十的精壮男人,脱下搭配西装的黑礼帽,致意:

“店长,好久不见。我们收到消息,说无常在你这里。他现在,是组织正通缉的人。怎么样,让我们在这里找找看吧?”

“‘行刑者’。这回派出了整个小队么?的确是无常不可战胜的阵容。不过,他已经走了。这里面,是工作区域,外人不能进。”

“猫大人,你觉得,我会信你这种拙劣的谎话吗?毕竟,那个人人避之的恶心家伙,只有你愿意接近他。无路可走时,他一定会来找你。”

他虽然仍保持着礼貌的笑容,但这面具已因杀意,有了裂痕。

“既然进了十殿,就要遵守我的规矩。否则,即便是要与‘行刑者’开战,我也在所不辞。”

在听到外面那猫的声音同时,面前的瘟鬼也露出笑:

“当然是因为,猫大人虽然经营着这种店,但其实是个温柔的男人。如果能好好利用这点的话,自然非常不错啊……”

啊啊,那猫真是个大笨蛋!

评论(1)

热度(14)